貶低美國菁英 巴農讚嘆習近平十九大:講話像個大人!

巴農(Steve Bannon)就職首席策略長,外界認為極右派的他比川普還可怕。(圖/路透社)

▲擁有「隱形總統」之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前任首席高級顧問巴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24日發表演說,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參議員麥肯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4小時內都在公共場合談話,「只有習主席的演說像是大人對大人在對談」,小布希和麥肯的談話只能當作寓言「幼稚無聊」,一改過去的「反中言論式」風格。

▲▼ 針對美對中301調查,川普前策士巴農表示,川習會前揭底牌。(圖/路透社)

▲美國對中國展開301調查。(圖/路透社)

巴農應「哈德遜中心」邀請出席一場在雷根大樓舉辦的反恐會議,演說前燈光出了問題,現場頓時變成一片漆黑,主辦單位臨時打了兩道聚光燈在舞台上,還將出入口封閉管制,禁止任何人在演說時進出,營造出非常詭譎的氣氛。主持人開場不忘語帶雙關地說,這現象可解讀為「暗黑力量爆發」,或者是「黑暗中的一絲微光」,台上的巴農也和台下一樣,「噗滋」笑了出來。

雖然沒有任何官職在身,巴農仍時常與中國相關人士見面,比如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中國富商郭文貴等,也不忘替前「雇主」川普辯護。他批評,委內瑞拉的「裴瑞斯」、北韓的「古巴危機」以及阿富汗的「越戰」都不是川普造成的,而是兩黨菁英共同創下的「豐功偉業」,然而,川普目前正在努力解決中東的危機,重建穩定與和平的另一個地區。

擁有「隱形總統」之稱、擔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首席高級顧問巴農(Steve Bannon)。(圖/路透社)

▲外界認為極右派的巴農比川普還可怕。(圖/路透社)

巴農說,美國正在目睹中國崛起的威脅,就像習近平幾天前演講時所說的,這種結合孔子儒家與重商主義的模式,對美國在世界的地位有巨大影響,這也不是緣起於川普。他強調,不主張將美國價值強加在其它國家身上,而是「相信民粹主義,普通人都有自行以常識判斷的能力!」阿富汗問題需要全體世代來解決,他從頭就反對美國在一個不準備接受民主的國家強加自由民主的制度。

巴農認為,所謂的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要依照自己的價值來轉變世界,這個世界應自己達成如何管理的結論,就像美國模式後所出現新的「中國模式」,美國沒有必要在阿富汗「建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