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尼日遇襲4死 軍方:返回基地途中撞見50名IS成員

▲▼25歲中士強生(Sgt. La David Johnson)的遺孀梅西亞(Myeshia Johnson)控訴,川普的慰問電話讓她聽完更傷心。(圖/路透社)

▲25歲中士強生(Sgt. La David Johnson)也在4名罹難的美國士兵名單之中,他的遺孀梅西亞(Myeshia Johnson)控訴美國總統川普的慰問電話讓她聽完更傷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特種部隊與尼日的軍隊4日於馬利共和國邊界執行例行巡邏期間,遭遇突襲造成4名美軍和5名尼日軍人死亡,另外還有2名美軍受傷。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23日公布事件的時間序並表示,美軍是在返回基地的途中遭遇50名「伊斯蘭國」(IS)戰士的伏擊,同時澄清外界各種傳聞。

登福德在五角大廈的簡報當中指稱,美軍在交火大約1小時後曾經請求支援,就在獲報後的數分鐘之內,遙控無人機率先抵達現場上空,接著便是法國幻象戰機在1小時後趕往支援,全程大約是在美軍和敵方交火的2個小時過後

鄧福德表示,「起初他們(遇襲美軍)沒有求救,可能以為自己能夠應付戰況,然而憾事終究發生了,我們必須釐清為何要等一個小時後才請求支援。」他還強調,「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美軍在遇襲期間正在執行指令外的行動,一切都只是揣測,不過軍方仍會持續調查任務是否出現變動的狀況。」

▼4名遇襲罹難的美國士兵,右一為25歲中士強生。(圖/翻攝自推特/@funder)

美國4名士兵月初在非洲尼日遇襲身亡。(圖/翻攝自推特/@fun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