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只好燃燒愛國心? 川普同意美軍重聘千名退役飛官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粉絲專頁)

▲美軍之前派出多架F/A-18E赴敘利亞戰線。(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近日簽署政令修改九一一事件之後訂定的緊急條款,允許美國空軍可以讓最多1000名退役飛行員再次服役,以解決目前美軍飛官短缺的問題。美國媒體指出,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飛官為民航公司工作可以拿到更好的待遇。

據《美國之音》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斯(Gary Ross)指出,目前美國空軍大概缺少1500名飛官,國防部預估在該政令實施後,可以在3年內補充1000人左右。按照現行法律,美國空軍僅能召回25名飛行員,而該政令解除了此限。

羅斯強調,飛行員短缺是一個「國家級」的問題,這樣的情況在未來數年內,對一般民航領域或是軍用航空領域都會有影響。

報導指出,美國空軍多年來都一直試圖留住飛官,包括上調薪水和待遇並與航空公司合作等,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顯然美軍待遇調整的幅度仍不夠。以glassdoor網站2017年揭露的資料來看,平均下來,飛官在美國民用航空公司任職的薪水是在美軍任職的1.5倍以上,而且還不用考慮到從軍的任務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