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神預言慶富會破產! 爆掛鄉民「被消失」?

▲▼網友stevenjeff 兩年前爆掛獵雷艦弊案的po文。(圖/翻攝自ptt/stevenjeff)

▲stevenjeff以「夢到體」來進行爆料。(圖/翻攝自ptt/stevenjeff的po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軍獵雷艦案承造商慶富造船的財務危機,海軍已列出慶富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或撤案等4大方案。事實上,早在兩年前,該案就被ptt鄉民Stevenjeff質疑根本是一個大弊案,而且當時,Stevenjeff還神預言,慶富會使出「聲請破產」這招來脫身。

該篇po文顯示,慶富承造獵雷艦一共有七項疑點。一是慶富完全沒有造軍艦經驗,居然想用建商船的模式來進行該計畫。二是之前他們海巡署的案子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居然還可以繼續承造。三是慶富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能付給國外廠商,所以他們找了相關人物幫忙,向銀行貸得200多億的資金。

四則是輸出許可的期限,本來慶富必須在當年9月3號拿到全案必要的輸出許可,但是慶富疑似動用關係,用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證明文件延長到11月3號。五則是,慶富似乎早就想好破產的計畫,包括先將一半的預算用掉,再將爛攤子丟給台船等。六則是慶富明明就沒有FRP廠可以蓋獵雷艦,他們卻聲稱他們一定可以通過環評,在高雄興達港建造。

第七是,當時全世界獵雷艦行情價是1艘35億,但慶富開出計畫中1艘卻只要18億,這根本是黑心買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網友Stevenjeff爆料完後,原本的帳號居然被其他人註冊,這也讓人不僅聯想,他是不是「被消失」了。

由於慶富的最近傳出會宣告破產的關係,該篇ptt貼文也再度引起熱議。部分網友擔心的表示,「這誰敢去查...原po要不要先來個不自殺聲明?」、「慘了 這牽涉到的利益太大 要被查ip惹」、「傑夫大大你還好嗎...QQ」。也有一派網友感嘆道、「真的要申請『破產』了,完全照計劃走,唉...」、「傑夫大大 希望您安好」。

至於全案目前的最新進度。國防部長副部長蒲澤春備詢時表示,一旦慶富宣布破產,就會進行解約,並考慮是否有其他廠商願意承接;國防採購室主任黃希儒中將也補充,如果採取重新招標的方式,整體計畫預估延宕三至四年。質詢立委江啟臣具續追問,等同首艘獵雷艦交艦時間非常可能延至2023年?黃希儒回「是,若繼續有這樣的需求」,所以才在謹慎思考各案可能性,目前撤案也是其中一個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