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國艦國造政策失敗? 張博雅領軍登獵雷艦參與操演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巡察海軍 了解戰訓實況與研發能量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高雄23日電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23日巡察左營地區海軍單位,聽取國艦國造製造能量與規劃報告,了解海軍官兵戮力戰訓整備實況與研發能量,並提出具體建言,期能提升防衛實力與精進國防事務。

監察院長張博雅、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召集人李月德偕同方萬富、劉德勳、包宗和、蔡培村、江明蒼、尹祚芊、章仁香、陳小紅、江綺雯、林雅鋒、仉桂美及王美玉等委員,前往海發中心、192艦隊等單位巡察並座談。

巡察過程中,委員們除聽取各單位任務簡報,也親自登上獵雷艦瞭解水中處理器施放操演,對於官兵落實各項戰備整備的付出與辛勞,表達肯定之意。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巡察海軍 了解戰訓實況與研發能量

「國艦國造政策成敗,對於國防戰力影響甚鉅,」召集人李月德表示,不論潛艦、獵雷艦,或是後續艦艇的研發製造,國防部及海軍都應審慎評估執行,期能打造堅強國防武力,確保國家安全,另透過此次巡察,委員們親自瞭解海軍艦艇研發能量,以及水雷反制能力,對於官兵專業技能,給予肯定。

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並代表國防部長馮世寬,感謝監察委員們關心國防施政情形;他強調,國防工業是一個全國資源整合的企劃,必須下定很大決心,以國內目前工業水準,軟體設計能力,絕對有能量去完成潛艦國造,在各個階段,不僅提升造船能力,更能帶動國內工業的進步,以達成「國防自主」的建軍目標,戮力戰備整備工作,擔負捍衛海疆安全的重責大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