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 劉銳:大快人心

中共十九大首次安排軍方黨代表出席記者會。圖為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於22日晚間首次安排軍方黨代表出席記者會,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表示,在十八大後,「軍老虎」包含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落馬,確實在軍中大快人心。習近平所提出的「老虎、蒼蠅一起打」,讓基層風氣越來越好。

劉銳近期已成為中國「網紅級」的戰機飛行員,去年7月空軍發布一架轟-6K飛越黃岩島照片就是出自於他的手,加上高顏質的外表迅速在網路上竄紅。劉銳在當天記者會上稱,「在2015年2月16日,習主席親自登上了我國自主研製生產的轟-6K轟炸機,當時他走進了座艙,手握駕駛桿,親自進行了操作。我很自豪地告訴大家,我來自於首批改裝轟-6K戰機的部隊,也是首批改裝的飛行員。」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劉銳表示,自己所屬的團是在2015年3月份開始實施遠海遠洋訓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年多了。從訓練的頻次來看,從最初的一年4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從機型來看,從最初的單一機型,到現在已和其他機型進行體系訓練,如戰鬥機、空中加油機、預警機、偵察機等;從訓練方向上來看,從最初的飛越巴士海峽、飛越宮古海峽到現在一次性飛越兩個海峽。「可以說,現在我們的遠海遠洋訓練已經常態化、體系化和實戰化。」

面對記者提及十八大以來,軍隊正風肅紀,自己身為一線帶兵的骨幹有什麼深刻感受。劉銳指出,黨中央狠抓正風肅紀,處理了一大批高級領導幹部,像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這些,確實是大快人心。習主席提出,「老虎、蒼蠅一起打」,對我們基層部隊的風氣建設非常重視。現在基層部隊風清氣正、越來越好,正是一個幹事創業的好時候。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曝光。(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此外,另一名負責軍事外交的中共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透露,日前發生中印邊境洞朗對峙事件時,不僅一線部隊當時在加緊針對訓練,她和同事也積極與有關部門協商,與印方反覆交涉,同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及時發聲,闡釋中方的原則立場,為最後解決事件作出重要貢獻。

劉芳進一步表示,解放軍目前已和2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建立了防務戰略磋商機制,「我們不僅穩步推進和大國的軍事關係,也非常注重發展和周邊國家的多層次、多領域軍事合作。」

▼中共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十九大首次安排軍方黨代表出席記者會。圖為中共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