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負責捕蜂捉蛇 賴清德比喻:國軍不會只打仗不救災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明確指出,因為捕蜂捉蛇工作機動性強,加上人力問題,要由消防單位負責,並表示這也是「做功德」;但有消防弟兄認為,消防工作業務量已經很大,不滿這番言論,要求道歉;賴清德對此花了4分鐘向媒體解釋,自己沒有不敬,就像國軍也不會只負責打仗,而不願救災。

捕蜂捉蛇的工作該由農政或消防單位負責一直有爭議,賴清德認為,當天他是根據經驗回答,沒有不敬的意思,產生錯愕一定會有,「我們會調整」。但他話鋒一轉強調,政府為人民存在,不管是他擔任市長或院長,在考量一個工作執行時,不是說有人做好就好,而是要考量做得好不好。

賴清德指出,相比之下,農委會更是沒人力,如果捕蜂捉蛇工作委外,錢不是問題,但癥結在機動性不足,公司在市區 捕蜂捉蛇在郊區,當有極需要服務時,私人公司沒辦法提供,「我知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心聲,我會先了解目前的執行情況以及工作權益,但要把事情做好。」

不過,賴清德也表示,台南曾發生大地震,每年都有颱風侵襲,「國軍都出動了,(他們)也沒說要打仗,救災不是我的工作,國軍沒有推辭」;消防弟兄肩負打火責任,他跟民眾都相當肯定,但也是在義消同仁幫助下,讓工作做得更周延、順利、圓滿,他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沒有不敬,希望在權益保障跟工作效率之間取得周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