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響後就被泥濘掩蓋」...工程意外土崩 至少14人遭活埋

▲▼馬來西亞檳城發生土崩意外。(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檳城發生土崩意外,至少14人被活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一處建築工地在21日早上8時左右發生土崩意外,至少有15名員工遭活埋,其中大部分皆是外籍勞工,其中一名是馬來西亞籍華裔,當局目前已搜出3名遺體。

綜合大馬媒體報導,事發地點位於丹戎武雅(Tanjung Bungah)的拉曼大學學院(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 College)檳城分院附近,工人們當時正進行泥釘植入工作(soil nailing works),以進一步提高斜坡的穩定性,方便工程進行,不料已蓋上防崩布的其中一個山壁不知何故,突然發生土崩,導致在下方的工人們始料不及,被傾斜而下的泥濘掩蓋。

▲▼馬來西亞檳城發生土崩意外。(圖/路透社)

一名僥倖逃生的孟加拉籍員工莫哈末查欣表示,他當時在另一處安裝鐵條,突然聽到山上傳來一陣巨響,「我還來不及喊我的朋友趕緊離開,一顆大石頭就倒下來,泥濘在一分鐘內也隨之崩塌而下」,措手不及的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同伴都被埋在土中。

消拯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到現場展開搜救行動,目前有當地媒體報導稱有14人被活埋,亦有媒體報導是15至20人遭活埋,但無論如何,當局截至下午3時已搜出3名活埋者,惟被救出時皆已死亡。據悉,遭活埋者除了一名馬來西亞籍華裔督工外,其餘皆為巴基斯坦、羅興亞、孟加拉等外籍員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