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一點酒,會讓你的外語說得更好

▲實驗證明:喝少量的酒會讓你的外語說得更好。(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實驗證明:喝少量的酒會讓你的外語說得更好。(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英國利物浦大學、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與倫敦國王學院三所學府,不久前合作進行一項實驗:以確認少量的酒精對一個人的外語能力會產生何種影響。

接受實驗者是50名到馬斯垂克大學學習荷蘭語的德國學生。參與者被分成兩組,一組只喝不含酒精的飲料。另一組則喝了一品脫(473毫升)酒精含量5%的啤酒。

結果發現,喝了啤酒這一組的德國學生,在使用荷蘭語交談時,比另一組發音更準確、說話也更流利。 不過學者警告,實驗結果並不意味著所有學外語者,都應該經常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