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涂醒哲上次見面在日共餐 勸退說不排除有心人操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傳協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國,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一同勸退嘉義市長涂醒哲。對此,嘉義市府、謝系幕僚都否認此一訊息;據指出,謝長廷這次回國,主要針對日本22日眾院投票,報告政情,也有人評估,不排除因時間點湊巧,有心人敏感操作。

據報導指稱,約莫在上個月,黨內就有意請謝長廷回國幫忙勸退同派系的涂醒哲;而上週謝長廷回台之後,先行與蔡英文、黨內幕僚會面,針對嘉義市政情與選情交換意見,隨後則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一同與涂醒哲長談。

有關此消息,嘉義市府20日澄清,強調是子虛烏有的事,謝長廷根本沒有到過嘉義市;而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也指出,近期林錫耀、洪耀福都沒有跟涂醒哲見面、聯繫,當然也不會討論到相關的話題。

在謝長廷方面,幕僚也透過新聞群組指出,報導內容均非事實,甚至強調涂醒哲從政以來,代表票都沒有投給謝長廷,稱他是謝系「毫無根據」。

涂醒哲本人20日上午跑公開行程,面對媒體追問時,再次強調沒有這件事情,甚至連雙十國慶都沒有見面,而上一次跟謝長廷見面,是在月前市府團隊到日本參加食品展時,謝大使以地主身分與他共餐,不過談話內容他沒有任何進一步說明。

據指出,由於10月22日日本眾院進行投票,蔡英文才在上週請謝長廷回國,針對日本的政情進行報告,且在報告之後也沒有多待,隔天就返回日本;有親近人評估,沒有與涂醒哲見面協調,但由於謝大使回國的時間點很巧合,不排除是有心人放話操作。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資料照)

▲涂醒哲(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