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助產士阿婆 蔡英文重陽節前訪視送金鎖片

▲▼總統蔡英文訪視謝林阿婆。(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訪視謝林阿婆。(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重陽節將至,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的陪同下,訪視桃園的百歲人瑞謝林霞妹阿婆,大夥話家常之外,總統也特別關心阿婆的生活起居、健康狀況等,並且送上金鎖片、水果禮盒,以及佳節祝福。

府方表示,謝林阿婆在17歲的時候,考上台北東門的「日本赤十字社台灣支部醫院」擔任護士工作;到了19歲時,通過看護及助產士的考試;在結婚之後,就在家裡開業成立助產所,成為當地平鎮地區第一位的助產士。

蔡英文在重陽日將至的今天,特別拜訪這位在地方服務超過40年,幫助左鄰右舍接生,見證台灣社會產科發展史的謝林阿婆;在總統一行抵達時,先行與她的次子謝禎博、謝子謝祥銘等人話家常。

此外,蔡英文也特別關心阿婆的生活起居、健康狀況,以及過去在助產、接生的經驗跟趣事。最後,總統也致贈金鎖片、水果禮盒,並送上佳節祝福。

▲▼總統蔡英文訪視謝林阿婆。(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