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許信良才上任民進黨主席 就「夜奔敵營」見李登輝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時,拋出朝野政黨領袖會,針對憲政改革等議題進行討論,其實過去朝野領袖會也有過;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接受媒體專訪時則坦言,當年時常「夜奔敵營」與時任總統李登輝會面。

許信良接受聯合專訪時表示,1996年7月1日就任民進黨主席的那個晚上,他就到李登輝的官邸「夜會」,也針對修憲的過程有密切的溝通跟討論;此外,在修憲的過程中還一度中斷,他特別主動求見,最後才促成1997年修憲。

許信良指出,當時發生白曉燕案之後,李登輝政府的民調快速下滑,因此在見面的時候,直白地告訴他,他身為第一位民選總統,聲望相當高,但是民調下滑快,倘若修憲也破局,恐怕一事無成,威望上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許信良自信地說,由於當時新黨反對,而時任台灣省長的宋楚瑜也反對凍省,當時自己如果沒有見李登輝,修憲可能就破局了。

至於最後說服李登輝的關鍵在於,許信良承諾,民進黨這邊不會超過5個人跑票,剩下的就是由國民黨這邊自己來負責,最後才得到李登輝答應,攜手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