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腹之欲不能省」!頂級飯店求生存 連文華東方也搶攻吃到飽

圖文/鏡週刊

人可以住得簡單,但口腹之欲卻不得不省,有意思的是,這卻成了頂級飯店求生的一條出路……

住房率拉不起來,經過一連串割喉戰的結果,口袋不夠深的業者恐將面臨資金斷炊。「去年沒賺,今年(勉強打平)撐著,明年(2018)可能會有銀行呆帳風出來,現在是比誰的口袋深,」菱悅酒店集團營運總監廖佩玲觀察。

圓山飯店總經理楊守毅也坦言:「這時候正是面臨重整的時候。」誰能撐得過這2年資金潮洗禮的深水期,正考驗著北市精華一級戰區的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業者來說,歷經觀光飯店寒冬,積極開發新客源是一條出路,另一招則是住宿和餐飲營收結構上的調整。包括位於信義區的寒舍艾美、中山區的晶華酒店,這幾年努力投入餐飲事業,像是寒舍艾美的自助餐吃到飽,就算每人要價近2,000元,依舊每天高朋滿座。

就連六星級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近來也切入海鮮自助餐吃到飽市場來增加營收;而去年才開幕的美福飯店也直言,因應客源減少,其餐飲比重則佔了7成,相較其他五星級飯店高出1~2成。

「因為餐飲有翻桌機會,但空房就跟電影院一樣,沒人住跟沒人看一樣,沒了就是沒有!」廖佩玲一語道破。不過她也強調飯店經營畢竟是提供住宿為主,儘管是陣痛期也可以視為沉澱期,發展自己特色讓產品走出差異化。

以她旗下飯店為例,高達9成以上是老外觀光客,住房率有9成。「品牌與行銷很重要,能打平賺一點才能度過艱難期,」她說。而在大洗牌後,是否迎來觀光春天,也令人拭目以待。


更多鏡週刊報導
【飯店割喉戰】台灣觀光業有多慘 遊覽車司機一句話形容
【飯店割喉戰】不怕虧本嗎? 這些人為何逆勢來台蓋飯店
【飯店割喉戰】住房率第二高也撐不住! 最夯的W Hotel都降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