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香蕉最好吃!秋蕉上市帶動價格「崩跌到回穩」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吃香蕉~

▲香蕉。(圖/農委會提供)

▲香蕉。(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今(18)日臺北果菜市場香蕉交易量56公噸,較昨日68公噸,減少12公噸,減幅18%;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15.7元,較昨日14.1元,上漲1.6元,漲幅11%,香蕉價格已逐步回穩,也表示優質秋蕉已上市,歡迎民眾選購。

為紓解產地供貨壓力,農糧署自5月上旬陸續啟動聯合超市業者促銷、企業團購、體育賽事促銷、國軍副食、監所團膳、產地直銷、致贈弱勢團體及媒合產地農民團體與外銷業者拓展外銷市場等調節措施,已協助促銷13,773公噸,香蕉產銷已漸趨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蕉。(圖/農委會提供)

▲香蕉。(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現在採買香蕉經濟又實惠,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天天早餐吃香蕉配鮮奶,可以鉀耶飽,又鈣滿足。目前是品嚐香蕉香甜滋味的好時機,用果汁機打鳳梨、番石榴、西瓜等果汁時,只要添加一段香蕉,即可發揮香蕉天然果膠的乳化功能,使果汁香濃不易沈澱,香蕉獨特的香氣亦可提味,增加口感,讓美味升級。消費大眾在購買香蕉後,如已黃熟未能及時食用,可放在冰箱下層儲放數天,掌握食用及保存技巧,吃起來更香Q美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