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習近平: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 創新對外投資方式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做政治報告。(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工作報告中表示,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他表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

▼十九大現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

▲▼十九大現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習近平指出,拓展對外貿易,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貿易強國建設,實行高水準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他也說明,凡是在中國境內註冊的企業,都要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優化區域開放布局,加大西部開放力度。

▼十九大新聞現場。(圖/ETNEWS新聞雲特派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下同)

▲▼十九大新聞現場。(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習近平更提到,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創新對外投資方式,促進國際產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貿易、投融資、生產、服務網絡,加快培育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十九大新聞現場,習近平、江澤民等人。

▲▼十九大新聞現場,習近平、江澤民等人。(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