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西文」竟被老師禁止 上百高中生批種族歧離校抗議!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的摩崖公園高中(Cliffside Park High School)發生學生離開教室抗議的事件,原因是一名教數學的老師禁止同學在班上用西班牙文交談。起身離開教室的3位學生中,有一人反嗆,這樣完全是種族歧視,這個短片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影片中的老師說,「過去那些人不是為了你們說西班牙文的權力奮鬥,是為了你們能講美語(American)的權力」,此話一出立刻有幾名學生拿起書包,離開教室,其中一人反嗆「你這樣是種族歧視,我們都知道怎麼說英文」。這個情況被一個同學錄下來上傳到網路,引起了其他同學的回響,在當地時間17日早上,大約將近100名學生走出教室抗議,有些人在路上和窗戶外揮舞著代表自己文化的旗子。

這場風波大約在1個多小時後結束,甚至有警車出動,還有人按下緊急按鈕,整棟建物都被清空,幸好最後平安落幕。一名學生指出,這位老師平時也會在走廊上阻止講西班牙文的學生,「這真的讓人很生氣,畢竟我又不是他的學生,而且我們有權利講任何想講的語言」,另一名多明尼加裔的女學生認為,這名老師的說法很傷人。

影片中被制止講西班牙文的學生受訪時說,當時他和朋友們在討論洋基隊的比賽,大家覺得講西班牙文比較自在,但是卻被老師制止,「我其實覺得很好笑,首先『American』並不是一種語言,而且沒有法律規定我們一定要講英文」。這個地區大約有28%的拉丁美洲裔居民,此舉也引發他們的不滿,認為這個老師不讓孩子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

校方則是在17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還不確定是否會處分這個老師,也還沒有做出任何公開評論,一名代表提到,會再釐清雙方的說法之後查清真相,再做出決定。

▼學生走出校園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