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妹掏豬公「幫朋友買牛奶」!暖心引網友募款 全班都能喝

 ▲陽光的阿嬤在臉書上分享故事。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的5歲妹妹陽光(Sunshine Oelfke)2個星期前拿出存了很久的豬公撲滿,開始在地上數錢,她的阿嬤原以為只是在玩,沒想到陽光卻說這是要給她的朋友買牛奶喝的,暖心舉動瞬間讓阿嬤融化,於是便將這個故事PO上網,並發起募資,許多善款湧入,現在全班的同學都有牛奶喝了。

陽光的阿嬤潔奇(Jackie Oelfke)說,有天晚上她發現孫女在數錢,數完之後竟然放到一個塑膠袋裡面拿回房間,引起她的好奇,於是就去問陽光,拿著這些錢要什麼,「她跟我說,是要買牛奶給她的好朋友萊拉,因為萊拉的媽媽沒有足夠的錢可以付,但是她有」。不久後,潔奇就帶著陽光把辛苦存到的30美元交給學校老師。

在陽光的班上,大約有一半的孩子負擔不起牛奶的費用,潔奇提到,在家中她時常告訴孫女牛奶是很重要的,她會確保還孩子每餐都有牛奶喝,「我想對她來說,朋友們也有牛奶喝,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事後,她在臉書PO影片講起這段故事,還一度感動落淚。

潔奇說,陽光原先存的這筆錢是想要替自己買一輛雪地車,但當朋友有需要時,想都沒想就直接幫忙,讓她很感動,而且還持續存錢,希望能幫到更多的朋友,「她還很驕傲地說,現在萊拉有牛奶可以喝了」。陽光的老師則說,當她看到孩子的善行時,真的覺得太驚艷了,甚至都起雞皮疙瘩。

潔奇將陽光的故事PO網,並且在募款網站GoFundMe成立了一個頁面,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能夠喝牛奶,10天內就募得了超過3000美元,現在學校裡所有孩子整個學期都可以喝到牛奶了,她提到,陽光不覺得自己做了個大事,只是單純想和朋友一起喝牛奶而已。在GoFundMe捐款的網友留言,「妳真的教出一個超棒的孫女」、「善心是不分年齡的」、「感謝這個小甜心,真的是把我融化了」。

▼陽光的善行激勵網友,目前已經募到了3655美元的牛奶錢。(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5歲妹義氣掏錢幫朋友買牛奶。(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