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憂心!國民黨團批蔡政府:威權復辟還開民主倒車!

林為洲(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16日召開「什麼都要吃! 蔡政府威權復辟」記者會表示,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用意識形態治國,不顧程序正義,且現行政府體制讓總統有權而無責,台灣陷入威權復辟的危機,令人憂心。立委張麗善也認為蔡英文政府根本是開民主倒車。

林為洲與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惠美、呂玉玲、立委張麗善、柯志恩召開「什麼都要吃! 蔡政府威權復辟」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無視民主體制與社會觀瞻,介入各式政治利益,正一步步摧毀台灣民主的基石;而民進黨標榜的「公平正義」、「程序正義」,如今在外界看來只是「說一套做一套」,愚民的美麗口號而已。

林為洲表示,蔡英文上任後,就開始用意識形態治國,只顧用意識形態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無視程序正義;在現在的政府體制下,蔡英文可以指揮行政院、立法院黨團,但卻不需要受到國會的監督,這樣有權無責的政府,有如威權時代的重現,而蔡英文竟然還想透過修法等其他方式繼續擴張自己的權力;他認為台灣深陷威權復辟的危機,令人非常憂心。

張麗善則認為,民進黨政府假借轉型正義的名義,以在立法院人數多數的優勢行政治鬥爭之實,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她提到,政府擬將農田水利會長改為官派,但前總統陳水扁在2002年時為求「公平正義」,才要求農田水利會要從官派改為直選,而執政黨如今的舉動,根本是開民主倒車。

▼立法委員張麗善。(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張麗善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