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吸金7億!成員法拉利代步 北檢起訴41人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靈骨塔吸金7億案,起訴40多名成員,其中14人在押,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上寶、天瑞等紙上公司進行靈骨塔詐騙7億元案,連台灣大學知名講師的母親也受害。台北地檢署偵結,將包括李姓主嫌在內一共41人依詐欺罪起訴。而目前有14人在押,將移審至台北地方法院決定是否續押。

今年5月,檢調接獲檢舉,有詐騙集團自2016年3月起,成立萬佛寺、天瑞等多家紙上公司後,與雙北市轄內的骨灰存放機構簽立承銷合約。並訓練業務員,以話術誘騙被害人投資塔位。
例如聲稱塔位有永久使用權,就像不動產一樣,權狀猶如有價證券,可轉售他人,以9萬8000元至12萬元不等價位購買的話,可以70萬至100萬元價格售出。

但不少被害人花錢後,卻被騙相信公司找到買家,但必須一次大批買進,待受害人交錢,卻已各種理由拖延交易,或是再說服被害人投資。即便有被害人對業務員提告,因簽約時簽下保密條款,被害人不是撤告,就是僅拿到約本金一成的賠償。

由於被害人遍布全台,多被當作個案,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發現,根本是集團操作,且吸金超過7億元,受害人數上百人。今年8月發動搜索約談,查獲集團成員共約40多人,其中包括理姓主嫌在內14人遭到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