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急降2萬呎!亞航「沒英文廣播」 乘客以為被恐攻

亞航機艙失壓急降,機上乘客全都呈現恐慌狀態。(圖/翻攝自Aviation Source的推特)

▲亞航機艙失壓急降,機上乘客全都呈現恐慌狀態。(圖/翻攝自Aviation Source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洲航空(Indonesia AirAsia)編號QZ535航班,15日從澳洲珀斯(Perth)飛往峇里島時,因為故障引起機艙失壓,突然在高空中急降2.2萬呎(約6700公尺),再加上空姐失控大喊,更加嚇壞機上所有乘客。有乘客表示,機上沒用英文廣播,大多是聽不懂的中文語言,搞得大家都不清楚狀況,還誤以為飛機遭到恐攻。

乘客貝利(Mark Bailey)受訪表示,飛機突然急降時,他只聽到空姐一直歇斯底里在尖叫「我們的客艙失壓了」,再加上氧氣罩全部都掉了下來,「本來沒有聽到空姐的叫聲前,大家還沒有那麼恐慌,但之後都變得很緊張」。乘客克蕾兒(Clare Askew)則說,「空服人員的工作應該是要安撫我們,但我們當時沒有得到任何幫助」。

乘客盧瓦(Merv Loy)則抱怨,機上廣播只有「扣好安全帶」跟「進行緊急降落」等關鍵句是用英文,其餘都是用他們聽不懂的中文,「那很可怕,我根本就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另一名乘客瑞根(Glenyce Regan)也提到自己聽不懂中文,才剛做過心臟手術的她,當時感覺到呼吸困難,接著氧氣罩便全掉了下來,把她嚇得半死。還有乘客的母親被嚇到以為發生恐攻。

QZ535班機最後順利折返回珀斯,亞洲航空表示,「每位乘客的安全是我們的最優先考慮的,印尼亞洲航空對於所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將會對這班飛機進行檢查,以找出問題的根源,但對於乘客的說法沒有予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