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4分鐘可逃!南韓模擬首爾遭北韓核爆 死傷達300萬人

北韓飛毛腿飛彈(Scu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飛毛腿飛彈(Scu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研究院15日公開一份報告,若北韓向首爾市中心發射核導彈,將於5分鐘左右引爆,造成最大傷亡規模達300萬人。但是若事先建立好偵察、防護、去汙等三大體系,並把握核爆後的黃金48小時,傷亡人數將可降低至5萬人左右。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研究院公開「關於提高國防生化防護司令部作用的方案」,模擬了北韓飛毛腿導彈在搭載20千噸規模的核彈頭後,在首爾市中心上空100公尺處爆炸後的狀況,並預測了受損程度。

報告顯示,北韓發射核導彈後,5分鐘左右後會爆炸,然而,在警報系統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國民有最多3-4分鐘可以逃生,因此報告估計最大死傷者規模達300萬人。位於爆炸中心區1公里內的人,有90-100%的人會立即死亡,只有在地鐵隧道或地下停車場的人得以存活,但嚴重的核輻射污染,將造成救援困難。

48小時後,核輻射降低至核爆時的百分之一,但核輻射物質將隨風擴散至超出首爾市中心的整個的首都圈,此外,由於受傷程度加重致死的緣故,受災者將驟增。數據顯示,此類原子塵效應將造成整體死傷規模的70-80%,因此救援關鍵在於,2天內救助核爆中心區1公里外的生還人員。

報告表明,如果能在黃金48小時內有效地發現原子塵的受災生存者(偵察)、將他們輸送至安全地區(防護)、並清除核輻射污染物質(去汙),預測的最小死傷人數將降為5萬人。 但若要在整個首爾建造此類設施,需要花費數十兆韓元的費用以及數十年的時間。 議員表示,「北韓核實力飛速發展,但南韓應對策略卻止步不前,政府與軍隊現在應該快速提升落後的核防護及事後管理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