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鄉2天降雨逼近300毫米 彭啟明:周末天氣將轉晴

周末期間颱風或熱帶性逐漸進入南海,台灣天氣才會漸轉晴。(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周末水氣才會變少,天氣也會跟著轉晴。(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日除了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外,南方熱帶系統的外圍雲系也將逐漸接近,因此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桃園以北、宜花蓮整天降雨時間長;在溫度部分,桃園以北與宜花地區,白天高溫28、29度上下,入夜低溫落在24、25度左右,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仍有30至34度,入夜低溫約在26、27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東北風配合上低壓外圍的水氣,導致東北部的雨勢下不停,宜蘭大同鄉每天下一百多,兩天累積已經快超過三百毫米的雨量,未來幾天也都將持續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目前大家很關注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1、2天內發展成為今年第二十號颱風,目前多數預測會往西往呂宋島方向前進,其外圍的水氣會配合上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的北部及東半部,直到周末颱風或熱帶性低壓逐漸進入南海,水氣才會減少,才有機會轉成晴天。

彭啟明提到,當這低壓或颱風到南海後,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是頗多擾動,也將持續影響東半部的天氣,下周之後也將會有低壓再發展,預期到十月下旬間,至少有2到3個系統會發展,目前看到即將發展成為颱風的低壓較為明確往西,但後續的變數較多,目前並沒有太高的參考價值,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