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一定要站出來 吳敦義:否則國民黨沒未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11日舉行中常會,這也是在10月1日中常委選舉換血後的首次會議。會中由組發會提出「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黨中央將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由黨主席指派副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組發會主委與相關直轄市、縣市黨部主委組成,負責徵詢、協調及提出建議提名人選。

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會後轉述,黨主席吳敦義會中強調,2018,若青年不出來,國民黨沒未來,應儘速研擬鼓勵青年條款。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要等本月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告一段落後,徵詢意見再決定,強調因地制宜,讓戰術有最大彈性。

李明賢說,中常委江啟臣在會中表示,黨應鼓勵年輕人參選,到中南部紮根,縣市議員與里長都要有獎勵青年措施;中常委蔣萬安則建議仿民進黨,首次參選民調加成10%、35歲以下加成15%,最多加成25%,鼓勵年輕人投入艱困選區。

對於2018人選,蔣萬安會後受訪時則表示,每個縣市的狀況不一樣,有時候也要因應對手的提名,「如果對方還沒提名,我們現在就講死,反而不利戰略上的佈局」,但中常委們的共識是不希望拖太久,希望春節前確定。

蔣萬安提醒,若黨部主委想參選縣市長,是否適合擔任提名小組成員,未來要在作業要點說明清楚,程序能夠更公平公正;另一方面,在提名上是否可鼓勵年輕人,像是首次參選民調加成10%、35歲以下加成15%,最多加成25%,「這些黨中央都應該及早規劃」。

蔣萬安表示,這次是新任中常委首次開會,由於有現任立委和地方議長,這些人過去經過黨內初選機制,也經過公職選舉,對地方很了解,提名上面可以提供較多的實務經驗給黨中央做參考;他也認為,有好的意見就提出來,多方面角度的討論都是好事,最終目的要找出最能勝選的人。

▼國民黨32位中常委名單。(圖/記者徐政璿製)

▲▼國民黨32位中常委名單。(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