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感謝陳水扁 曾經的最狂部長怒了: 感謝他貪污?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羅瑩雪(圖/記者季相儒攝)

▲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106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於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向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馬英九,三位民選的總統表達謝意,卻讓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不滿,投書批評,「難道感謝陳水扁貪汙?」

蔡英文會中表示,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一天,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並特別藉這個機會,感謝李登輝、陳水扁及馬英九,在三位的領導下,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了政績,「也許我們彼此之間,對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有些不同的想法。但我相信,歷任政府想要為這塊土地奮鬥的心,都是一樣的」。

不過,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卻惹怒羅瑩雪,投書《中國時報》砲轟蔡英文感謝貪汙的陳水扁,卻沒提到為了建國犧牲奉獻的賢烈和捍衛台灣、建設台灣的兩任蔣總統,指責這並非無心之過,而是有意為之,更說民進黨之所以能夠當家做主,不是流血爭取而來,反倒是因為蔣家父子的開放及順應潮流主動促成,「這也締造了世界政治史上由專制體制和平移轉為民主政治之政治奇蹟。」

羅瑩雪指出,民進黨早期有許多律師參與,靠著言詞直觸人心,相較之下國民黨則有著溫良謙讓的傳習,再加上嘴慢口拙,因此節節敗退,最終淪為充斥謾罵的對話。但對岸統一台灣的意志堅定,且不像國民黨軟弱好耍,嘴尖舌利並無法突破僵局,蔡英文與獨派玩火,一有疏忽恐怕就會毀家滅國,生靈塗炭。

羅瑩雪說,國家領導人在國慶盛典只會玩文字遊戲,又不管台獨份子,一再刺激兩岸敏感神經,「在這樣不知國家如何誕生、如何成長,又昧於兩岸現實的主政者領導下,我們能有怎樣的期待?」

羅瑩雪因過去擔任法務部長期間,常在備詢時與立委唇槍舌戰,更以「然後他就死掉了」引起網友熱議,遭封史上最狂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