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吃漢堡奶茶!留學回台愛上跆拳國手 美而美少東半年減10kg

圖文/鏡週刊

美而美第二代少東賴威光從小吃漢堡、奶茶長大,加上媽媽喜歡把孩子餵得肥嘟嘟,讓他始終為圓潤身材,大學畢業返台後為瘦身,報名健身課程,由跆拳道國手出身的蔡怡婷擔任減重教練,「第一眼覺得他像汽油桶。」蔡怡婷笑說。

為了甩掉肥肉,賴威光每天運動2小時,半年瘦了10公斤,還悄悄種下師生戀愛苗,他開玩笑稱:「教練費不便宜,乾脆直接打包回家當女友。」

賴威光從小不愛運動,喜歡宅在家玩電腦、打電動,他自嘲:「媽媽餵得好,印象中就是一直在吃東西,下課後都會直接到美而美門市報到,把剩下的材料挑自己喜歡的吃。」「小時候最愛漢堡奶茶,怎麼可能管糖分多少,一直過著圓滾滾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另一半蔡怡婷,前跆拳道國手出身,身材高挑穠纖合度,曾在世大運拿到金牌,和前國手蘇麗文在左訓中心是睡上下舖的換帖戰友。蔡怡婷表示:「現在減肥都有營養師幫忙,以前好可憐,吃飯前就要磅體重,端著餐盤,每放一道就磅重,超過就拿掉不能吃。」

  1. 從有到無催生思慕昔品,賴威光(右)與蔡怡婷(左)親自包辦大小事,圖為永康街9號店開幕時,兩人幫忙招攬客人。(賴威光提供)
  2. 賴威光(後)與蔡怡婷(前)都熱愛運動,爬山兼約會。(賴威光提供)

因緣際會,蔡怡婷進入前亞歷山大健身俱樂部擔任減肥教練,她回憶和賴威光的相處,甜笑稱:「我們是慢慢相處,他剛回國沒什麼台灣朋友,我們會聊天,看他努力健身,讓我覺得這個男生滿有毅力的。」當時兩人約會都騎摩托車,賴威光身上絲毫不見留洋的跩氣。

直到賴威光應徵上友達光電工程師,即將離開台北到新竹工作,兩人才進一步成為男女朋友。有趣的是,交往後,賴威光只說家裡賣早餐(其實是以批發早餐材料為主),不知情的蔡怡婷某天在賴威光家附近買完早餐,還興奮地告訴他:「今天我看到伯父了。」直到見雙方父母時,賴威光才故意反問:「這和妳當時看到的早餐店老闆有一樣嗎?」

 

同場加映:想減肥 先減糖

在蔡怡婷的諄諄教誨下,賴威光成功從L號肥男變M號壯男,兩人不藏私分享減肥心法。

「剛開始進入減肥期的人,要叫對方什麼都不吃真的很難,叫你只吃沒調味的雞胸肉,你願意嗎?太苦了反而撐不久。」有鑑於此,蔡怡婷強調循序漸進才是紮實減肥、不復胖的王道。第1步先減糖,之後才慢慢減少澱粉攝取,每天運動增強肌力訓練,另搭配有氧運動,久而久之自然養成運動習慣,不動反而渾身不對勁。

如今兩人工作都忙,即使是飯後抽空散散步,或假日騎半小時ubike,都能達到運動效果。至於交往前與交往後的最大差別,賴威光忍不住偷笑:「健身教練娶回家當太太就好,她太嚴格我會凹打折、上課會偷懶想約會......」


更多鏡週刊報導
【連鎖早餐王】獨門沙拉抹醬漢堡肉 拚出7億版圖
【連鎖早餐王】一盤豬腳助創業 年展百店還清千萬元債
【連鎖早餐王】主管猝逝 他辭百萬年薪轉賣冰
【連鎖早餐王】兒開冰店 父砸1億卡位5坪店面相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