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恐攻紐約 嫌犯:菲律賓是全球恐怖分子的「溫床」

防堵任何意外發生 據傳紐約時報廣場將禁止車輛進入

▲3名恐怖份子企圖在紐約時報廣場發動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公布,一名菲律賓嫌疑犯與另外2名恐怖份子已分別被逮捕,他們於2016年的穆斯林齋戒月期間,企圖在紐約市發動恐怖攻擊。該名菲律賓嫌犯薩立克(Russel Salic)更稱,他的國家是全球恐怖分子的「溫床」。

根據《亞洲新聞台》報導,美國當局5日宣布,一名FBI探員化身為臥底,偽裝成IS的支持者與嫌犯交涉得知,19歲的加拿大籍嫌犯巴納薩維(Abdulrahman El Bahnasawy)負責購買炸彈材料、另外還有一名19歲的美國籍哈倫(Talha Haroon),而來自菲律賓的37歲嫌疑人薩立克則是負責提供資金。他們計畫於紐約地鐵、時報廣場、及演唱會場地發動恐怖攻擊。

薩立克曾表示,在菲律賓可以很安全地提供資金給其他恐怖份子,幾乎不會被察覺,跟澳洲和英國等國家比起來,菲律賓的反恐法律一點也不嚴格,「來自世界各地的恐怖份子都來到這裡,把菲律賓當成他們的『溫床』哈哈哈哈,但菲律賓人根本也不擔心IS,只有西方的人在意。」

報導稱,薩立克於今年4月在菲律賓被逮捕,目前正進行引渡程序。美國當局表示,薩立克已提供423美元(約1.28萬元台幣)來資助恐怖攻擊,並打算提供更多。

多數菲律賓人信奉羅馬天主教,近年來飽受南方穆斯林叛亂之苦,各種穆斯林武裝組織紛紛對「伊斯蘭國」表示效忠,甚至升起IS的黑色旗幟,在鬥爭中造成至少955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