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雙胞胎好可愛」 母聽到卻心碎…想起夭折小戰士

▲▼柯比起初懷了三胞胎。(圖/翻攝自YouTube/Twins and Multiple Births Association (Tamba))

▲柯比起初懷了三胞胎。(圖/翻攝自YouTube/Twins and Multiple Births Association (Tamb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父母在聽到孩子被稱讚時,通常都會感到很高興,但英國育有2名兒子的34歲媽媽柯比(Tracey Kirby)每當聽到「你的雙胞胎好可愛」這句話,卻覺得相當心碎。其實,在3年前,柯比懷的本來是三胞胎,可是其中的孩子凱登(Cayden)之後卻在子宮中死亡,讓她每次想起,都覺得萬分痛心。

據《鏡報》報導,現今3歲的男孩亨利(Henry)跟詹姆斯(James)本該有著另一位手足凱登(Cayden)。媽媽表示,「事實上,亨利跟凱登才是雙胞胎,所以每當我看著亨利時,都感到相當難受。」而其他人為了安慰她,還會說,「但是你還有兩個孩子。」卻只是讓她的處境更加艱難。

這對夫妻在2014前往醫院,當柯比發現她懷有三胞胎時,簡直不敢相信,也為此準備許多。然而,由於雙胞胎兒輸血症候群(TTTS)的關係,凱登在19周的時候不幸夭折。

柯比回憶,當她第一次透過螢幕看見寶寶時,感覺相當驚奇,「我永遠也忘不了,凱登還活著時的模樣,他的皮膚很紅,但亨利的卻很白,所以我可以輕易分辨他們。」

柯比後來為凱登取名,這個名字又有著「戰士」的意思,代表他直到心跳停止以前,都不斷為自己奮戰。事後,這對夫妻也在教堂替凱登完成葬禮,每當生日或是聖誕節時,就會來看他。

柯比接受喪親團體的幫助,現在也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其他人,「當你經歷這樣的事情時,你會感到很孤單,所以當我得到協助時,我覺得很受用、很安慰,但也很難過,因為你不是第一個人。」有許多家庭都面臨相同的情況,現在,柯比致力於幫助他們走出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