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買玩具槍零件被盯上 男稱「只是興趣」家裡卻像兵工廠!

網購零件被盯上 工人自學改槍住處如兵工廠

圖文/鏡週刊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在網路上發現1名方姓男子頻頻蒐購玩具槍零件,幹員上門查緝,果然查獲3把改造手槍、空氣長槍、仿製散彈槍及子彈一批,其住處隨手堆放槍枝零件,就像個地下兵工廠,但方嫌供稱,他只是個工人,因為愛槍成痴,所以從收購空氣槍、購買改造槍,甚至自己學會更換槍管、彈簧以加大槍枝發射動能,但從未販賣、作案,警方認為其行為已經觸法,訊後仍依槍砲罪將他移送法辦。

偵三隊隊長陳宜彬指出,日前警方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買家頻繁在相關槍枝網站蒐購槍械零件,因此鎖定IP位址,查出在工地當領班的方姓男子(51歲)涉有重嫌,前天南下屏東搜索,一進屋內,發現方嫌住處凌亂,隨意堆滿槍械零組件,就像個小型地下兵工廠,且方嫌自稱擁有30年玩槍經驗,槍械知識豐富,連專業的問題都考不倒他。

可是,警方查不出他有任何販賣槍械牟利的紀錄,偵訊時,方嫌自稱年輕時就對槍械有極大興趣,一開始,只是收藏各式空氣槍,後來「進階」到網路或跳蚤市場上收購來歷不明的仿製、改造手槍,以及各式槍械零件及不同類型的子彈或彈殼,最後他靠著書籍以及網路提供的訊息,學習槍械動力知識,甚至能夠自行更換槍管、彈簧,以加大槍枝發射動能。

警方在其住處發現這些槍械威力強大,具有殺傷力。(警方提供)

警方共查獲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各式子彈。(警方提供)

警方在他住處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制式子彈7顆、改造子彈15顆、霰彈槍彈殼8顆;方嫌坦承這些槍彈均是10多年前於跳蚤市場購買,而空氣槍及仿製霰彈槍則是這1、2年在網路上購買,僅僅做為收藏之用。

警方表示,方嫌雖然單純喜愛而收藏改造槍械,並未販賣或用來作案,但這批槍彈有強大威力,已對社會造成相當的潛在危害性,訊後仍將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