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開!勞乃成休職期將滿 傳有約在身、退伍申請遭否決

▲▼勞乃成。(圖/資料照)

▲勞乃成休職期限將於9日期滿。(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601旅攻擊第2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因「阿帕契貴婦團事件」遭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以「休職」2年作為處罰,休職期限將於9日期滿,但目前尚未提出復職申請,因此外界推論勞乃成將自動正式退伍。然而,傳勞乃成因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役期依規定必須延長2年,所以退伍申請將被否決

勞乃成於2015年因擅自帶親友進入營區參觀,發生「阿帕契直升機打卡事件」,還私下將阿帕契頭盔帶出營外遭受非議;他在事後遭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還和妻子離婚;據傳他曾因外語能力佳,在休職期間擔任過旅行社的導遊。

勞乃成的休職案將在9日期滿,陸軍司令部在8月底曾函知勞乃成,他必須在休職期滿前一個月向地方後備指揮部辦理復職申請,但至今軍方卻無接獲勞乃成的復職申請;因此,外界認為勞乃成將直接正式退伍。

然而,軍方表示,勞乃成因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當時曾自願簽下軍售訓練的行政契約,延役2年,所以按照行政契約的規定,勞乃成尚未服役完畢,不得退伍。軍方同時也強調,若接獲勞乃成的退伍申請,將予以否決,並要求他必須返回軍中服完未完的役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