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以「7天造核彈」 宋兆文:狗TMD屁!褲襠內試爆?

▲▼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曾於9月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核武口水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曾於9月抗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核武口水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6日揭曉,由提倡廢棄核武組織「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 ICAN)獲獎,理由是該組織引起各界關心核武災難性後果,並努力達到條約內容禁止這類武器。海峽兩岸緊張,甚至傳出台灣有能力一週內造出核彈,對此,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日前發文表示,「當然不是!從開始研發到造出核武,能10年擁有核武戰力就很厲害了。」

宋兆文表示,最近有名嘴在媒體說,台灣有能力一週內造出核彈,表示不怕共軍威脅,是這樣的嗎?「狗TMD屁!當然不是!從開始研發到造出核武,能十年擁有核武戰力就很厲害了。」以前中科院的確有能力製造核武,可是民國76年被前中科院核能研究所副所長張憲義上校出賣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美國人取走核研所全部文件,以水泥車對最重要鈽實驗室,實施永久性灌漿密封。

「鈽實驗室中,內有生產核武原料鈽-239的『核子反應爐』,以及將鈽-239提煉成核子武器的『熱室』,美國人把反應爐的『重水』與絕大多數『燃料棒』都運到美國,讓反應爐徹底失效。」宋兆文表示,美國毀掉製造核武能力的現場,親眼目睹的中科院同仁,個個憤慨不已,有人迄今仍怒火難消。

張憲義叛逃赴美29年 我國核武停擺絕非出賣台灣(圖/遠足文化)提供

▲前中科院核能研究所副所長張憲義叛逃赴美29年,台灣核武停擺。(圖/遠足文化提供)

宋兆文表示,民國70年之後,台灣已製造出少數小型核武產品(可以放在155公厘加砲或8吋榴砲發射,當時準備用來抵抗共軍登陸)也有能力研發製造長程飛彈投射,「是張憲義這個叛國敗類讓我們功敗垂成,讓我們從此失去成為核武擁有國的機會,所以現在讓中共看不起國軍,連一般大陸人都覺得我們很遜,很好欺負。」

而要製造出核子武器也是非常困難,宋兆文列舉以下原因:「核子武器進入開發困難度不高,但是後續作業卻是困難重重!首先要掌握製造技術,包含核分裂與核融合,再來就是要有鈾235及鈾238的原料,因現在核能燃料棒被嚴格控管,這些原料我們都無法獲得。」

宋兆文表示,「我們必須要有核能科技的科學家群與相關專業人士,組成百人以上的團隊,要找到足夠研發團隊人員,需要的時間至少兩年以上,興建鈽實驗室,充實各種設備,至少也需要兩年以上。」

「我們沒有濃縮設備,發電廠的燃料棒內含同位素的濃度只需要3%左右就足以發電(因此核電廠是安全的,不會發生核爆,反核電的都是蠢貨笨蛋!)可是核子武器卻必須提升同位素濃度達85%以上,原料濃縮需要特殊的設備與技術,我們沒有設備,濃縮技術也要重新摸索。」

▲聯合國122國通過「全球禁止核武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122國通過「全球禁止核武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兆文表示,「沒有特殊起爆裝置:核能發電是溫和的核分裂反應,難度不高,而核子武器級的核分裂,需要特殊起爆裝置,使核彈能夠有效引爆,另外儲藏與運輸也要能夠百分之百安全。無法進行試爆:試爆是核武必須過程,唯有試爆才能驗證核武威力,而現在、無論地下或海上,全世界沒有我們能夠試爆的地方,難不成要在綠蛆褲襠內試爆?」

文末,宋兆文表示,「我們雖暫時無核武投射能力,但是今年愛國者飛彈實彈射擊,已由弓二飛彈模擬彈道飛彈下擊,這表示中科院已有中程彈道飛彈能力,在這個基礎上發展射程3000公里以上長程彈道飛彈,並不困難。所以我們被國際列為有能力製作核武國家,但是製造核武不是說造,馬上就能做出核彈,若發展核武一切條件備全,最快要3到5年才能造出來,加上試爆與載具研發測試等等,能十年擁有核武戰力,就算很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