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武發展超出預期 美緊急編134億預算設防禦系統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火星-14」試射畫面。(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為了對抗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國防部增編4.4億美金(約新台幣134億元)預算來設置飛彈防禦系統,包含地面飛彈攔截裝置、感測器(Sensor)以及升級裝備。美國這項措施顯示,北韓核武的發展速度已經高於美國預期,因此趕緊提升飛彈防禦的能力。

據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即便美國國防部先前已經增編了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96億元)的飛彈防禦預算,但是面對北韓核武的急迫性,只能緊急向國會要求更多預算來設置防禦系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3日的聽證會上表示,「國防部在軍事費用和維修清單中,要求增編4.4億美金(約新台幣134億元)預算」,這項計畫共列出整整6頁需要資金的項目

▼美軍在阿拉斯加葛瑞利堡(Fort Greely)部署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阿拉斯加葛瑞利堡(Fort Greely)部署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增編預算項目中,有1.28億美元(約新台幣38.9億元)用來擴充阿拉斯加的反導彈系統,8100萬美元(約台幣24.6億元)購買20座地面攔截裝置,4700萬美元(約14.4億元)用在反導彈系統地下發射井

除了上述項目外,還有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用作提升海基X波段雷達(SBX)的資金,加強陸基中段防禦系統(NMD)的能力,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則用來購買更多攔截機(Interceptor),將現有的44架提高至64架。

▼北韓核武發展已經超出預期,美國緊急增編預算設置防禦設備。圖為北韓「火星-14」。(圖/路透社)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支出屬於機密用途,包括4800萬美元(約台幣14.6億元)用在網路運作,不過國防部從未承認運用網路戰來對付北韓核武或飛彈計畫。面對北韓威脅,外界也有聲浪質疑國防部設置的防禦系統,能不能真的發揮功效,阻止北韓核武侵襲。國防部若想得到增編4.4億的預算,則必須先通過眾議院、參議院武裝部隊和國會撥款小組的批准。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