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能擋解放軍2周 吳斯懷:問題是獨派準備好為國犧牲嗎?

海軍左營基地開放 民眾熱情參與支持國防

▲吳斯懷認為,問題不在國軍能守幾天,而是挺獨的人準備好了沒。圖為海軍陸戰隊演示莒拳。(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日稱,若解放軍犯台,國軍可以抵抗超過兩周。對此,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則在臉書發文質疑,國軍守幾天根本不是問題,而是挺獨的人準備好為獨立建國犧牲生命了嗎?

吳斯懷在臉書上說,民粹與無知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機,台灣名嘴談論起兩岸開戰,總是對共軍冷嘲熱諷,對美軍卻極力吹捧,立委、名嘴和網友對國軍戰力夜郎自大,狂妄無知,讓瞭解國家戰略的人憂心,「戰爭場景真是這樣的嗎,國家命運只能任由民粹對抗民粹嗎?」

吳斯懷說,中日之戰,靠劣勢的武器裝備,打了8年取得最後勝利,是因為全民同仇敵愾,因為政府全力投入;國父領導熱血青年,以懸殊的力量推翻滿清,是因為民心思變,民眾支持;以阿戰爭的史證,是因為全民皆兵,因為政府支持。

吳斯懷認為,問題根本不在要國軍守幾天,國軍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而戰,不是為了台獨而戰,「你們希望的結果是什麼?」。他說,若要死守台灣,寸土必爭,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全民一起抗敵,「我想不只守八年吧,請問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支持台獨的人,準備為獨立建國犧牲生命嗎?」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過記者至截稿前仍無法取得吳斯懷回應;另外,他也在稍早前將該篇貼文移除。

▲▼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

▲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