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案 縣長傅崐萁涉逃漏稅、偽證被訴

▲▼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針對花蓮理想大地購地案,花蓮地檢署認定縣長傅崐萁為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轉手價差2億元卻沒有繳稅,涉嫌逃漏稅的部分應追加起訴,另外,傅崐萁偵訊時隱匿重要事項,做虛偽陳述,因此追加偽證罪。

榮亮公司於2010年以10億5500萬,向理想大地購買壽豐鄉66筆農地、100公頃遊憩用地,並以12億5600萬元轉售。理想大地負責人梁清政控告傅崐萁、縣府祕書章顏新章強勢介入、賺取差價。

花蓮地檢署去年9月偵結,認為榮亮涉嫌逃漏稅,將該公司鮑姓負責人等人起訴,至於傅、顏查無證據不起訴,梁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發回地檢署重啟調查。

檢方今天表示,本案逃漏稅金額達9114萬元,偵辦過程中,傅明知自己是榮亮實際負責人,卻對本案有重要關係的事項加以隱匿,做虛偽陳述,因此追加傅崐萁、鮑姓負責人、林姓購地人偽證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