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晚餐後突發瘋狂脫衣 吃下「發黑秋葵」急性精神錯亂

▲秋葵。(圖/記者趙于婷攝)

▲老婦疑似吃了發黑變質的秋葵食物中毒,引發急性精神錯亂。(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州一名7旬老婦,3日晚間吃完晚飯後,突然間開始胡言亂語、精神錯亂,還不斷稱自己很熱,想把衣服全脫光,家人立刻將她送往醫院治療。醫師診斷後,認為她可能是誤食變質秋葵,食物中毒導致「急性精神錯亂」。

陸媒報導,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生譚澤鋒說,老婦人症狀包括突然意識障礙、譫妄、行為異常胡言亂語,甚至還蹲在地上彷彿想摸索什麼東西。由於婦人血壓病史,且有發燒現象,急診醫師起初懷疑她是罹患腦炎,因此將老婦轉送到神經內科醫治。

不過譚澤鋒診斷後認為,老婦當天晚上6時吃晚餐,用餐時就出現頭暈症狀,接著2小時後就發病,腦炎發病不會那麼急,因此很可能是食物中毒。次日上午,醫師請家屬列出老婦發病前吃過的食物,發現其中就屬秋葵最可疑。

譚澤鋒說,老婦家屬將秋葵放在冰箱裡3、4天,很有可能已經變質,加上其家人先前吃完秋葵後也發生頭暈症狀,因此更加確定是秋葵引起的食物中毒。譚澤鋒解釋,秋葵一般沒有毒性,但發黑變質後就會產生對人體有毒性的物質,會對肝臟造成損傷,某些人可能還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例如該名誤食變質秋葵的老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