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好心載「可憐阿嬤」...被當免費計程車凹爆 店外傻等30分

▲▼女學生好心載「可憐阿嬤」...被當免費計程車凹爆 店外傻等30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學生將這段經驗po上網,結果有不少網友都曾遇到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永康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上發文說,遇到一位阿嬤想搭便車到附近醫院,女網友答應了以後,阿嬤又要求她先繞去買柚子和麵包,且光買柚子就花了近30分鐘,害她只能在店外枯等。最後到達醫院後,阿嬤卻連一句謝謝都沒說就走了,讓她當場傻眼。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表示曾經遇過這名阿嬤,「感覺她把好心人當免費計程車」。

女網友3日晚間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她傍晚4時許騎車等紅綠燈時,遇到一名阿嬤問她能不能載她到附近的奇美醫院,她心想反正距離不遠,就當作日行一善,因此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在路程中,阿嬤突然又要求她繞路到生鮮超市買柚子,女網友在超市外枯等,直到約30分鐘後阿嬤才提著3顆柚子走出來;重新出發後,阿嬤突然又對網友說,「我整天都沒吃東西,可以去買麵包嗎」、「我很可憐整天沒東西吃」。女網友無奈之下,只好又載阿嬤去買麵包。

女網友說,好不容易抵達醫院正門了,正好遇到傍晚尖峰時間,路上人車太多,加上女網友又趕著又去上課,因此她決定載阿嬤到醫院後方停車場的路口。沒想到阿嬤還盧說「前面比較快、前面比較快」。女網友說,阿嬤下車後拿了東西就走,連一句謝謝都沒說,讓她感嘆「日行一善真是困難」、「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文章po出後,不少網友都回應說,自己也曾經在永康地區遇過這名阿嬤,「她是直接敲我車窗說外面很熱,能不能進來吹吹冷氣,順便載她去某個地方」、「我也遇過,奇美醫院,看起來瘦瘦小小病懨懨的」、「我剛剛也有載到他欸,從中華路台南菜載她到正忠排骨飯,中間她一度想再叫我載她去其他地方」。

女網友也氣得說,「感覺她是各種問人要搭順風車,還想凹東西吃的樣子,真是誇張,就是這種人才會讓大眾產生冷漠」。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說,「妳好有耐心」「妳很棒,但以後遇到不熟的人別載,萬一發生什麼事,咎(究)責難處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