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整型變女人?劉偉杰盜賣30億股票 蒸發14年逃過追訴期

▲削骨整型變女人?劉偉杰盜賣30億股票 蒸發14年躲過追訴期。(圖/中天新聞)

▲劉偉杰盜賣30億股票後人間蒸發,疑似變性逃亡躲過追訴期。(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理律法律事務所前法務專員劉偉杰,2003年涉嫌盜賣客戶30億元股票後遣逃,被列為10大通緝犯之一,但14年來無論檢調、大陸公安,甚至是黑道都找不到人;由於已超過通緝時效,北檢將他不起訴處分。外傳,劉偉杰可能削骨整形、變性成女人躲藏,至今行蹤成謎。

2003年10月間理律爆發股票盜賣案,理律專員劉偉杰利用職務之便,將美商新帝公司託管的12多萬張聯華電子股票盜賣一空,獲利30億元,並利用地下匯兌、銀樓鑽石珠寶等方式洗錢。案件爆發後,劉在男性密友林岑偉的幫助下逃往對岸,從此人間蒸發,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一。

據傳,劉偉杰可能已經削骨改變容貌,甚至變形成女人,但沒有人能真正確定他究竟躲藏在哪裡,30億元贓款流向也成謎。劉偉杰躲過12年半的法定追訴權時效,北檢2日將他不起訴處分。

劉偉杰現年54歲,為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今台北大學)畢業,曾留學美國,於1989年加入理律擔任資深法務人員,主要參與投資併購業務,案發時年薪500萬元。當時他以準備司法官、律師考試為由申請留職停薪,卻偷偷盜賣客戶託管股票,理律在案發13天後經銀行通知對帳,才驚覺股票遭賣,此時劉早已不知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