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臉書推特!俄干預美國大選  谷歌啟動內部調查

▲▼ 谷歌,GOOGLE。(圖/路透社)

▲ 谷歌舊金山辦公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俄國利用社群媒體干預2016美國總統大選,繼臉書、推特證實之後,現在谷歌(Google)也宣布將進行內部調查,但確切作法仍未出爐。對此,臉書也提供相關資訊進行協助。「我們當然會配合調查」,谷歌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釐清哪些資訊是跟這個事件有關的」。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已經啟動內部調查,釐清俄羅斯代理商如何濫用廣告平台,來干預大選,目前是否有新的證據仍是未知數。但谷歌在本月稍早曾經表示,並沒有發現任何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痕跡。聯邦調查人員針對谷歌、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巨擘都被「受邀」進行深入調查,並於11月1日舉辦公聽會。

臉書曾在本月稍早證實,俄羅斯用假帳號購買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臉書廣告,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提交相關3000則廣告以及相關內容給國會進行調查。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表示,絕不容許任何人「用我們的工具來破壞民主」。推特也在28日表示,發現201個可疑帳戶,與臉書近期披露的俄羅斯贊助網頁有關,並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國會調查員。

報導指出,谷歌並未提出確切的下一步動作,但據了解,會是個「廣泛的內部搜查」。谷歌除了有全球最大的線上搜尋引擎之外,旗下還有全球最大的線上影音網站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