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擴大調查 目標是川普商業交易

▲▼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美聯社)

▲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主導調查川普「通俄門」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被爆出正在另外調查川普的商業行為,而總統本人日前受訪時才警告過穆勒不要越界,調查其他無關的事情,外媒報導,川普正在尋找限制或削弱穆勒調查的權力,也正在討論特赦權。

穆勒是前FBI局長,在5月時被指派擔任特別檢察官。綜合外媒報導, FBI人員在針對有俄羅斯人購買川普大樓公寓、曼哈頓川普酒店的融資、2008年川普賣出一棟佛州房屋給俄羅斯權勢人士等幾起事件,正在展開調查,而且是針對有關川普的「商業交易」部分。

川普的律師表示,事先不知道會擴大調查,並認為這些並不屬於特別檢察官的職權,因為這些交易和美國大選沒有關係。《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律師們正在協助川普,試圖消減和限制穆勒對俄羅斯案的調查,還會提出穆勒有利益衝突的證明,也會討論賦予總統赦免權的事情,包括針對他的助理和家人。

日前川普受訪時就批評穆勒根本有利益衝突,而且調查的範圍應該僅限在俄羅斯對美國大選的影響,如果還另外調查其他事情,就是逾越權限的行為,如果還擴大到調查其他家人的財務是否和俄羅斯有關,他認為會踩到底線。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Antonio Rubio)則說,穆勒是很有公信力的人,會做好這份工作。

白宮發言人也在20日回應,川普沒有要開除穆勒的意思。不過有法律界的人士認為,照理來說川普沒有開除特別檢察官的權限,法律上而言,只有司法部長有資格開除穆勒,但副司法部長(Rod Rosenstein)已經多次聲明,自己不會開除穆勒特別檢察官的位子。

FBI正在調查川普商業交易。圖為位在華爾街的川普大樓。(圖/美聯社)

▲▼位在華爾街的川普大樓。(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