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淪政治操盤工具? 3000則俄國分化廣告送國會調查

▲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俄羅斯用假帳號購買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臉書廣告,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臉書表示,將提交相關3000則廣告以及相關內容給國會進行調查。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於美國時間21日用直播回應,「我非常關心民主」,絕不容許任何人「用我們的工具來破壞民主」。

據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臉書這次的舉動是迫於政治壓力。日前臉書曾公布,從2015年5月今年5月之間,俄國疑似出資購買超過3000則廣告,同時還有470個假帳號,多數廣告跟美國總統大選沒有直接關連,也沒有支持特定候選人,但針對移民、種族、同性戀權利等主題散播分化觀點。這次的事件預計在10月於參議院召開公聽會。

臉書提到,今後政治廣告將會更加透明化,「將秀出哪些粉絲專頁為特定的廣告付費,也提供用戶查看該專頁同時在操作的其他廣告」,將繼續對俄羅斯的干預進行調查。另外,臉書在明年會將擴編資安小組,並與其他科技公司、全球選舉委員會合作,共享相關訊息,避免相同情況再次發生。

臉書未來9大計畫:
1. 積極與美國政府合作
2. 持續追蹤2016美國總統大選干預事件,包含如何用臉書干預選舉
3. 政治廣告透明化
4. 加強審查政治廣告
5. 擴大投入人力,維護資安、選舉不受影響
6. 與全球選舉委員會合作
7. 與其他科技公司合作,共享威脅訊息
8. 積極加強民主進程工作,考慮使用投票系統幫助更多人了解選舉問題
9. 確保週末登場的德國選舉公正性

▼ Facebook創始人馬克祖克伯(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