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有新招 推LINE@聊天機器人問診流感疫苗

▲疾管署與宏達電共同研發的機器人「疾管家」。(圖/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機器人「疾管家」可以諮詢流感疫苗接種任何問題。(圖/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1日開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宏達電(HTC)合作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28日正式公開亮相。民眾若對於流感疫苗接種有任何問題,只需要簡單的操作,就可以馬上得到解答。

衛福部表示,機器人「疾管家」以疾病防疫的管家為意象,提供民眾諮詢防疫資訊,首波推出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有別於以往透過1922防疫專線諮詢。民眾只需透過機器人的視窗,輸入自己或家人的出生年月日及所在位置,系統會自動回覆是否擁有資格,以及鄰近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電話、地址等資訊供民眾進一步洽詢;針對流感疫苗即時回覆,節省查詢的時間,聊天機器人也會主動發送訊息,提醒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家」未來會推出更多功能,讓民眾瞭解更多傳染病的資訊。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人工智慧、互動式裝置設備已經成為與大眾溝通的重要管道,要感謝HTC在開發期間提供專業的技術,共同研發「疾管家」與政府同陣線守護人民健康。

▲疾管署與宏達電共同研發的機器人「疾管家」。(圖/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內容選單,有什麼問題一鍵搞定。(圖/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