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自己就如何對待動物!柯P承諾改善動物之家問題

▲▼柯文哲視察動物之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視察動物之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動物零撲殺的政策在今年2月上路,但反而造成各縣市動物收容所面臨滿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臉書表示,走了一趟動物之家後,看見這些因為棄養、流浪而來到這裡的生命,確實需要更寬敞的空間、更多的照顧人力,但當政府固定的人力、資源無法支撐新的政策,「我們就應該思考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今年2月6日起,農委會宣布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全面停止人道撲殺,讓台灣成為亞洲第2個實施零撲殺政策的國家。儘管動保團體大聲叫好,但隨停止撲殺後而來的問題,就是全國各動物收容所面臨「滿載」,常見百隻毛孩擠在狹小空間中,反而活得更加痛苦;另外,收容所狗隻暴增,連帶也面臨飼育員人力不足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如何讓動物之家結合商業、貓犬訓練學校的複合式經營模式,是我們正在思考的方向。現階段,北市府會積極招募專業志工,讓動物之家的貓狗有足夠人力可以照料。

「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取決於如何對待動物。」柯文哲認為,我們如何對待自己,就應該要如何對待動物,改善動物之家,「就是我們重要的工作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