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司令員連獲提拔 北部戰區異動格外搶眼

中國軍媒首度證實丁來杭出任空軍司令員。(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原北部戰區空軍原司令丁來杭出任中國空軍司令員。(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召開進入倒數計時,解放軍陸續完成各大重要高階職位調動,其中北部戰區陸海空三軍司令員均獲得提拔,備受青睞。據了解,北部戰區下轄領導和指揮東三省和山東、內蒙古5個省份所屬武裝力量,戰區司令部設在瀋陽,但陸軍機關則駐濟南。

過去20多天以來,北部戰區陸續爆出幾次重要調整。首先戰區司令員宋普選調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接著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接任戰區司令員,近日再宣布戰區陸軍領導鄭家概調任武警部隊參謀長。從過去中共中央發布的職務調動可以看出,北部戰區至少5位將軍有職務調整,而且陸海空三軍司令員均獲提拔。

據微信公眾號「政治圈」指出,從5位將軍的調整來看,1人平調、4人升遷。平調的是原戰區司令員宋普選,他從軍改前的北京軍區司令員調任北部戰區最高指揮官,繼而進京任職。此次變動雖是平調,但因其接任的是軍委委員兼任的職務而顯得引人關注。

▼解放軍宣布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升任北部戰區司令員。(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趕在十九大召開前,解放軍宣布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升任北部戰區司令員。(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另外4人中,陸海空三軍司令均從大軍區副提拔至大軍區正職。今年1月,戰區原副司令員兼海軍司令員袁譽柏任南部戰區司令員;8月,戰區空軍原司令員丁來杭任空軍司令員;9月,戰區陸軍原司令員李橋銘任北部戰區司令員。而在9月23日披露的武警部隊新任參謀長鄭家概,目前公開報導所見的職務只是「北部戰區陸軍領導」,不過從其履歷來看是位資深參謀長,此次進京履新後,一舉躋身大軍區副的行列

現年55歲的鄭家概,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陸軍第20集團軍副軍長兼參謀長等職。2015年4月升任濟南軍區副參謀長,晉升為正軍職。2017年1月,媒體披露其轉任北部戰區陸軍領導。此次職務變動後,他將離開工作兩年半的濟南,進駐北京。

▼原北部戰區陸軍領導鄭家概近日以武警部隊參謀長身份,在武警湖南省總隊檢查調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原北部戰區陸軍領導鄭家概近日以武警部隊參謀長身份,在武警湖南省總隊檢查調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