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薪水籌不出來...應曉薇:中常委每個人交100萬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批黨內選舉搞換票聯盟,以及痛批小英政府追殺國民黨。(圖/翻攝自直播)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翻攝自《ETNEWS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產遭凍結,,9月份黨工薪水籌不出來,黨主席吳敦義更發函盼在職黨工及前黨工共體時艱。面對此一窘況,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7日於《ETNEWS雲端最前線》節目上表示,據「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黨內幾十個中常委,大概只有2個有募到規定的100萬,「19屆沒繳錢的應該繳完才能選20屆啊!」

國民黨中常會去年11月通過「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規定黨公職人員當年度責任額,包括黨主席每年新台幣1000萬元、直轄市長200萬元、中常委100萬元、區域立委50萬元等,日前就傳出效果有限,106年度達成率不到9%。對於未來是否訂定停權罰則,吳敦義則嘆先以身作則,自己一就職就已募到主席配額的1千萬元,為了8月的黨工薪水還再借2千萬元,但現在9月黨工薪水仍無著落。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由於吳敦義未籌到9月黨工薪水,這次需借到3千萬元,才有辦法解決「無薪」問題。

隨著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將於10月1日投票,應曉薇表示,19屆中常委沒募到100萬的應先繳完再選20屆,這是黨的規定,但沒人遵守,「這個黨在我參與到裡面之後,我才會覺得很難過,你叫我們這些守規矩的人怎麼辦?」

應曉薇指出,當議員的時候黨內說民意代表是黨栽培的,應該要捐錢,「我也捐了12萬,我好開心,這是一種參與,很榮耀」,而現在國民黨缺錢,中常委選舉正如火如荼展開,19屆沒募到規定金額的應先繳錢,「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但黨內的規定卻不執行,而籌薪的職責全都落到吳敦義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