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10月登場 郵輪與展覽產業會相串連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十月登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10/21登場,將透過高科技方式呈現城市變遷(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自10月21日起,為期9天在基隆港西2、西3碼頭倉庫盛大登場。屆時將會打破靜態展覽方式,以多媒體光雕、180度的願景劇場、3D投影等方式展出基隆不同區域的變遷發展。此外,基隆輕軌建成後,未來也可與南港展覽館串連,展覽產業會與基隆具有優勢的郵輪產業將能相輔相成。

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規劃八大主題展館,分別為城市願景館、海洋產業館、文化創意館、智慧生活館、未來進行市、美食觀光館、品牌體驗館及高峰論壇館,並沿微笑港灣動線,串聯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共同展出。此外,展出形式將以多媒體、互動展演以及廠商展品互動體驗方式,完整呈現基隆城市發展的願景,以及展出基隆具優勢發展的產業樣態。

其中,城市願景館將展出基隆市的歷史發展,從「港」、「城」、「丘」,到基隆河廊道的未來及產業呈現,最後闡明基隆市是北台灣的國之海港門戶,也是北北基生活圈最宜居的城市。展場入口屆時會有8*4米的基隆內港模型,還有再生標竿計畫透過多媒體光雕投影;展場內有180度的願景劇場,都會將城市發展透過3D投影方式展出。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十月登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強調,他一上任時就提出「一個核心、兩個翅膀、基隆河谷廊帶」政策。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就是核心,東北角及北海岸則是兩個翅膀,相關計畫經費都已逐步到位。至於基隆河谷廊帶則包括輕軌捷運建設、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最後則是如何讓基隆成為宜居城市,是整個廊帶未來發展的願景。

此外,由基隆市政府、基隆港務分公司策劃的 「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微笑港灣計畫」,配合軍港遷移、東岸貨櫃場西遷,打造成郵輪旅運大樓與水岸觀光園區,希望將郵輪產業深耕台灣。林右昌表示,透過相關機制的鬆綁,未來讓台灣人可以更方便地上船就業工作;基隆港郵輪旅客逐年成長破記錄,光今年就預計上看86萬人次。

除了西2、西3碼頭改造成遊客中心外,未來西4、5、6碼頭將興建會展中心與旅運智慧大樓、基隆發展會展中心,透過基隆輕軌與南港展覽館串連,展覽產業會與郵輪產業相輔相成。另一項優勢在於南港有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可連結基隆的海洋生技產業;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也會和國立海洋大學合作,分別以海洋科技、海洋生技、海洋生態、海洋休閒等主題,展出研究成果。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十月登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