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大躍進! 沙烏地阿拉伯首次允許女性進體育館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首次被允許進入體育館。(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首次被允許進入體育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極端保守,是全球女權最低落的國家之一,不過狀況已漸漸有所改善,在沙烏地阿拉伯歡慶87週年國慶之際,女性首次被允許進入體育館,與單身男性分開坐,共同觀賞音樂表演。

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是個極度保守的伊斯蘭國家,法赫德國王體育館(King Fahd stadium)原先雖嚴格規定公共場所要實施性別隔離,但實際上卻禁止女性進入,但經過該國女性多年以來的爭取,女權終於有了躍進,在23日歡慶沙烏地阿拉伯87年國慶之際,女性被允許和家人一起進入以往只限男性入場的法赫德國王體育館,與單身男子分開坐,觀看音樂表演和歷史劇。

來自西北城市塔布克(Tabuk)的女性阿布杜拉曼(Um Abdulrahman)接受訪問時表示,「很多年前我就希望女性能被賦予與男性同等的權利,希望女性在未來進入體育館也沒有任何限制」。25歲的蘇丹娜(Sultana)興奮地說道,這是她第一次去到體育館,感覺自己更像一位阿拉伯人了,更希望女性在未來能被賦予更多美好的事情,如駕駛和履行。

據世界經濟論壇在2016年所做的女權報告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權在144個國家排名 141名,在許多國家都理所當然的事情,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卻連自主權都沒有,如女性外出必須披上從頭至腳的黑紗、不能開車、外出必須有男性家人的陪伴,就連工作和就醫都得經過父親或丈夫的同意方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