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南23觀測站「橘色警報」 高雄僅3站合格..剩下9站全淪陷

中部以南有3個觀測站達紅色警報、23格觀測站達橘色警報。(圖/翻攝自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 中部以南有3個觀測站達紅色警報、23格觀測站達橘色警報。(圖/翻攝自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吹偏東至東南風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24)日中部以南多呈現空氣品質不良的狀況,其中有3個觀測站的AQI均超過150μg /m³、23個觀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報,建議所有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表示,中部以南9縣市當中多個觀測站的AQI超標,其中西屯、彰化、新港的AQI則是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除此之外,包括豐原、沙鹿、忠明、線西、埔里、二林、竹山、輪被、斗六、嘉義、朴子、新營、美濃、橋頭、鳳山、林園、男子、仁武、左營、前金、前鎮、屏東以及潮州,多達23個觀測站的AQI超過100μg /m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以南有3個觀測站達紅色警報、23格觀測站達橘色警報。(圖/翻攝自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對此,環保署建議,一般民眾如果有眼痛、咳嗽或是喉嚨痛等症狀,應該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也要盡量減少長時間在戶外的劇烈運動;有心臟病、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則是盡量待在室內,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另外,明(25)日北部、中南、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26日則是中部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