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連兩天「紫爆」!古亭AQI突破201 雙北傍晚淪陷

霾害,空氣不良,霧霾,空汙(圖/記者張一中攝)

▲雙北地區傍晚空氣品質不佳,下午5時甚至出現「紫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臭氧濃度午後升高,讓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再惡化,環保署網站顯示,20日下午5時雙北地區有10個測站達到紅色警示以上等級,其中古亭、新店甚至達到「紫爆」等級,是北部地區連續第2天有測站出現紫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下午5時起雙北地區除了古亭、新店達到代表「非常不健康」的紫爆等級外,包括土城、板橋、新莊、菜寮、松山、汐止、士林、萬里都達到紅色危害,另外還有7個測站達到橘色危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次空汙和以往單純的境外汙染移入或境內排放擴散不易的情況有些不同,主要是因為區域大氣穩定、晴朗,衍生出大氣光化反應,把汙染物重新再化學反應一次,所產生的二次汙染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他說,臭氧濃度偏高,和以往係懸浮微粒的特性不相同,「戴口罩沒什麼用處」。這類空氣汙染可能會持續到周五,彭啟明提醒,空汙可能導致全身疲勞、眼睛也容易流淚,建議午後減少外出。

▲9月20日下午1700空氣品質監測,古亭、新店紫爆。(圖/翻攝自環保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