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子彈打出3個洞…台南角頭槍斃酒店少爺 找小弟頂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一間酒店本月13日凌晨3時許發生槍擊案,一名酒店陳姓少爺遭跳彈擊斃。1顆子彈卻打出3處彈孔,一度引發各界討論;不過,台南警方23日證實,開槍的男子是當地檳榔攤方姓業者,綽號「龜仔」的他還是台南地方角頭,事發之後卻找李姓小弟頂罪,目前則是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台南市警二分刑事鑑識中心,據報派員前往現場採證,並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偵辦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李男在槍擊案發生後頂替方男到警局自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34歲的李姓男子向警方聲稱,事發當天與3名友人到酒店尋歡,他把手槍插在後腰處,要離開時還與朋友在走廊上聊天,沒想到其中一人突然好奇他的槍枝到底是真是假,雙方發生拉扯導致走火,他不知道子彈誤傷23歲的陳姓酒店少爺,事發之後就立即離開現場。

警方到場調查推測,由於天花板有兩處彈孔,子彈應該是平行入、垂直出,先打中天花板再反彈射入陳男的左肩及心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李男得知消息隨即在當日清晨5時20分帶著槍枝到警局自首,強調手槍是已過世的友人所有。

▲現場天花板彈孔,一個彈痕平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這顆子彈先在天花板打出兩處彈孔,接著直直射進陳姓酒店少爺的左肩。

▲現場天花板彈孔,一個彈痕垂直。(圖/記者林悅翻攝)

不過,有知情人士踢爆警方疑似包庇真凶,開槍的人應該是當地角頭「龜仔」,也就是經營檳榔攤的方姓業者。對此,台南警方反駁有包庇行為,強調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才發現「關鍵證據」,李男是在陳姓少爺送醫後才離開,明顯與自己的說詞矛盾,由於他在地檢署複訊時仍堅稱是自己開槍,最後是透過人際關係勸方男出面投案。

目前方男已坦承開槍再找李男頂罪,但法官日前裁定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全案將朝過失致死及頂替等罪嫌方向繼續偵辦。

▲涉案兇嫌李姓男子所交出之作案手槍。(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