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正恩展示武力 美B-1B轟炸機飛過非軍事區最北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在當地時間23日派遣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飛越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這是在向北韓展示軍事實力,同時也是21世紀以來美國戰機飛往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地點,「我們已經準備好用軍事實力捍衛美國及盟友!」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國派出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向北韓展示武力。(圖/路透社,下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2日才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的演講發表聲明,他強調,一定會讓川普為自己的妄言付出代價,「川普不斷恐嚇、威脅試圖讓全世界陷入混亂,他沒有資格擔任一國的領導人,也不是政治家,只不過是一介流氓,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

但美國五角大廈稍早證實,在當地時間23日派遣B-1B轟炸機與戰鬥機飛過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此舉主要是要展現美國可動用的軍事選項範圍,同時也是21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到南北韓非軍事區的最北地點。

▲▼ 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在向北韓展現美國的決心,也是在證明美國總統握有眾多軍事選項,足以對抗北韓的武器計畫,「我們已經準備好用軍事實力捍衛美國及盟友!」

此外,北韓在台北時間23日下午4時29分還發生3.4級地震,一度傳出是在進行核試爆。不過,中國地震局表示,比對北韓第六次核試後的地震資料,加上沒有偵測到人工地震產生的聲波,推測這次應該是自然震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