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免簽證?趙天麟:台灣有機會

▲▼趙天麟率隊赴泰國交流。(圖/翻攝自童振源臉書)

▲趙天麟率隊赴泰國交流。(圖/翻攝自童振源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趙天麟18日率隊訪問泰國,對於外界關注的免簽證一事,趙天麟指出,目前泰國已在評估開放新一批免簽國家,由於台灣釋出善意,先行試辦並延長泰國人民來台免簽,泰國社會對台印象良好,在這樣的氛圍下,台灣很有機會爭取訪泰免簽。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外交部自去年8月泰國來台免簽證,今年8月再宣佈延長免簽措施一年,但泰國至今仍未給予台灣免簽互惠措施,引發討論。

趙天麟表示,此次訪泰最主要的就是爭取赴泰免簽,泰國現正評估再開放一批免簽國家,僅管目前泰國政治氛圍未明朗,但訪問團所拜會的政治家們,「基本上都有提到台灣開放免簽,讓台灣印象在泰國增加很多,而且很好。」認為在這樣的氛圍下,台灣很有機會入列。

事實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畢倫(Piroon Laismit)日前就透露,「有可能給台灣免簽」,只是政府正考量各項因素,將選在合適時間宣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